关于2022年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22 点击数:

关于2022年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要求,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经学校研究决定,劳动节2022430日(星期六)至52日(星期一)放假调休,共3天。424日(星期日)、57日(星期六)正常休息。

请各单位安排好劳动节期间工作。教务部门要做好教学安排,学工部门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原则上不离开长沙市,确需离开长沙市的要严格履行好请假手续,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责任,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请各单位将劳动节放假调休值班安排表电子版于2022428日下班前报“一站式”师生服务中心信访工作办公室(总值班室)李老师(邮箱:yzszx@csust.edu.cn,电话:85258097)。

  党政办公室

  2022422

关于2022年劳动节放假期间上课安排的通

校属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放假安排,定于2022430日(星期六)至52日(星期一)劳动节放假调休。

   经研究决定:202252日(星期一)所有的教学任务另行安排;424日(星期日)、430日(星期六)、51日(星期日)、57日(星期六)所有的教学任务(含课堂教学、实验、实践教学及考试)按原教学计划照常进行。

 

教务处

2022422

关于做好2022年劳动节放假期间

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现就做好劳动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放假前要组织召开班会,帮助学生强化防控意识,向学生强调注意个人防护,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自觉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强调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谨防电信诈骗等,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二、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劳动节前后国内人员流动量大,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各学院要鼓励学生劳动节就地过节、留校学习,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和聚集。劳动节期间要落实好学生每日健康打卡、“日报告、零报告”、晚点名等各项制度,掌握学生去向。

三、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十分必要不离长原则。学生确需在劳动节假期离校的,要履行好请假手续,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各学院要严格把关,与学生家长进行核实,督促学生离校期间做好防护,学校、家庭“两点一线”;返校时按要求销假。出长沙市的学生,需要打印《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进出校园请假审批表》办理纸质请假手续,由学院疫情防控第一责任负责人和学工部(处)或研工部审批同意方可。

四、根据目前防控要求,所有请假前往省外的学生,以及前往长沙市区外、湖南省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返校前一律先报年级辅导员审批。批准返校后,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长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到校后须到校内隔离点居家健康监测3天,落实32检(第13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3天后如健康码、行程卡均为绿色,体温等正常,且未接到疾控部门的管控电话或信息,方可解除居家健康监测,回本人宿舍正常流动。

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的县(市、区)学生暂缓返校,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的县(市、区)旅居史的,需报学工部事务科,由防控办、校医院和社区进行研判,视情况采取相关防控措施。

五、各学院要建立离校学生台账,填写好《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劳动节期间学生外出信息登记表》(附件1)和《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节假日离校情况统计表》(附件2),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汇总表于429日上午11:00前发学工部学生事务管理科邮xueshengshiwu@qq.com,纸质件各学院自行留存。假期结束后,各学院请于52日上午10:00之前将《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节假日返校情况统计表》发指定邮箱。

六、年级辅导员应与所负责年级请假外出的学生保持沟通,准确掌握学生假期去向,把握思想动态,放假结束日当晚组织学生班会,统计好学生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及时联系,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报告。要发挥学生骨干和信息员的作用,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信息收集。

七、各学院要在劳动节假期安排辅导员值班,值班安排表请于429日上午11:00前发指定邮箱。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原则上不能离开长沙市,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劳动节期间学生外出信息

登记表

2.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节假日离校情况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院

202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