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暑期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20 点击数:

关于2022年暑期有关事项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确保暑期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行,经学校研究,现将2022年暑期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

1.学生:202273日(星期日)至826日(星期五)放假,827(星期六)、28日(星期日)开学报到,29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教职工:202275日(星期二)至826日(星期五)放假轮休,827日(星期六)报到上班。

二、工作要求

1.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学校总值班室值班地点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A514,总值班24小时值班电话:073185110458;保卫处110值班室24小时值班电话:073185258110(云塘校区)、073184147110(金盆岭校区),主要负责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系、突发事件的处理,并接受和处理师生员工的报警、求助;校属各单位安排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带班领导电话值班,在云塘校区上班的单位,暑假值班地点应安排在云塘校区,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本单位值班工作,及时处理假期事务,发现重大情况和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值班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学校相关部门将督查各单位暑假在岗值班情况,通报违反相关要求的情况;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的责任。

校属各单位于71日下午500前将暑假值班安排表纸质档报送至“一站式”师生服务中心(云塘校区一办公楼A120,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073185258097),电子档同期发送至yzszx@csust.edu.cn

2.严格落实教育厅《关于做好暑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要求,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落实个人防护责任,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工坚持每日“今日校园”健康打卡,学生通过“易班”、“钉钉”平台打卡,及时准确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及异常信息。非必要不举行聚集性活动,必需举行的活动要按要求审批,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3.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暑期要抓好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安全、校内外建筑物及施工安全、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心理健康及不法侵害、防灾减灾工作、校内外实习(实训)安全、应急准备及值班值守情况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放假前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做好防洪、防盗、防火、防雷电、防事故等安全教育,并结合近期上级、学校文件及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对所属计算机房、实验室、办公室等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妥善管理好贵重仪器及危险品,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

4.严格做好师生员工管理。各单位在放假前要摸清师生员工暑假去向安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个人防护责任。学生工作管理部门要“一人一档”建立离校学生信息台账,要求学生返家后及时向学校报平安;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及时掌握和了解假期留校学生的情况,做好留校学生关爱和服务工作,为留校师生学习、科研、生活、求职等提供必要的便利。全校教职工要严格履行请假报告制度,出省旅居需由本单位审批,并向防控办书面报备。全校处级干部暑假期间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状态,确保通讯畅通,离开长沙市需履行正常请假手续并指定本单位具体工作负责人,原则上单位正职不得同时请假外出。

5.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单位要在暑假放假前认真梳理、总结本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对照年度工作要点,自我加压,继续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做好暑期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教务管理部门要组织做好期末考试、评卷、成绩归档等工作,提前筹划安排暑假和下学期教学相关工作,确保相关工作顺利开展。科研管理部门要及时跟进科研项目、平台、成果和奖励的申报进展情况,督促相关科研人员和实验人员按计划完成科研任务。基建处、实验与资产处、后勤中心等单位要合理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做好校园相关设施建设和维修工作。招就处和各学院要做好毕业生就业梳理和总结工作,各相关单位要稳妥做好毕业生后续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有序离校。招就处要认真做好2022级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招生任务。各相关单位要提前规划2022级新生入校、报到等准备工作,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完成。保卫处要严格暑期校园管理,坚持对进校人员查码测温,外来无关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校园巡逻及学校重点部位的防护工作,确保学校假期安全稳定。

6.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全校教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省委及学校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坚持清廉教书、清廉科研、清廉育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厉行节约、从简安排假期的各项活动。

7.及时报送师生员工返校情况。各单位于827日(星期六)下午500前将教职工到岗情况报送至人事处。各学院于829日(星期一)上午1000前将学生到校情况报送至学工部(处),研究生到校情况同时报送至研究生院。

 

附件:2022年暑假值班表(样表)

 

党政办公室

202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