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开展观看“光影铸魂”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10 点击数: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切实增强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7月10日上午,党政办党支部在一办四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观看“光影铸魂”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党日活动。党委书记付宏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周艳红主持。

《建党伟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制作的献礼影片,该片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期的中国历史。在这十年里,中国充满了巨变,激荡迭起。特别是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蔡和森、向警予、张国焘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事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观影之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当时封建统治者丧权辱国、社会战乱不断、国家积贫积弱、人民饥寒交迫的民族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依靠不屈不挠的坚韧、义无反顾的顽强、前仆后继的牺牲,披荆斩棘、孕育而生。99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斗争历程是艰苦卓绝的,我们党舍生忘死的战斗力和空前顽强的生命力更是令人震撼的。在党的99华诞之际,作为9191.4万党员的一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李武  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