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5 点击数:

 

党政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等讲话精神,着力推动解决事关学校建设发展的大事,立足职能办好服务师生的实事,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

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进全校办实事工作

结合“十四五”时期学校建设发展需要和各渠道调研了解的师生“急难愁盼”事项,党政办牵头制定了《长沙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并在oa系统公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重点办好15件实事。

 

   

   

    其中,党政办正协同人事处、“一站式”中心等部门,推动进一步优化组织机构设置,调配下放职能部门服务职能,高效运行“一站式”中心,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内部治理。

二、加强办公室能力建设,助力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效能

针对校属各单位办公室人员调整等情况,党政办持续推进“大办公室”队伍建设,编制《发文工作流程》《会议保障工作指南》《公务接待礼仪》等学习资料,筹备全校办公室工作队伍培训;并结合具体工作,为各单位新任办公室主任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办文、办会等业务指导。多措并举提高工作规范性和专业性,内提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提升内部治理效能,主动适应和支撑决胜建成“百强”大学。   

 

三、加强重大会务保障,服务学校建设发展

改造升级部分重要会议场馆以适应学校建设发展需要,是近些年来师生期盼解决的重要问题。党政办于年初启动了云塘图书馆报告厅等会议场馆的改造工作,利用寒假时间加班加点,于3月份顺利竣工。改造后的图书馆报告厅、接待室、小报告厅等焕然一新,为学校各类学术报告、重要会议、重要接待、网络会议等提供了更加专业的会场服务。截至目前,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湖南省高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等重大会议20余场,服务各学院学术会议12场。党政办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做好会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会议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