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温校史 讲政治守规矩 助力学校“百强”大学梦——党政办党支部书记庄创奇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7-01 点击数:

 

 

   6月29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书记庄创奇在一办四会议室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学党史温校史 讲政治守规矩 助力学校“百强”大学梦》专题党课。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课学习。  

    庄创奇从“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回顾长沙理工大学成立18年的历程”“做讲政治、守规矩的共产党员 助力实现‘百强’大学梦”三个方面,通过鲜活的党史故事和工作案例,指导和激励党政办党支部深刻学党史悟思想,深入办实事开新局。

   通过学习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百年奋斗史,庄创奇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历史,是一部无所畏惧、英勇不屈的抗争史,是舍生取义、追求真理的英雄史,是无私忘我、为民服务的奉献史,是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史。他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历史,进一步明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和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力量的信赖。

   通过回顾校史,庄创奇指出,长沙理工大学合并的18年,是历届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18年,是历届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矢志不移、接续奋斗的18年,是学校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不断提升的18年。特别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确立“跻身百强”的发展目标,开辟“六突破、六提升”发展路径;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123455”的整体战略,为学校发展擘画了蓝图。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正确理解两个大局之下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弄清我们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和方向。

    庄创奇结合党政办的工作指出,讲政治是我们办公系统共产党员的第一要求,绝对忠诚是我们讲政治的第一标准。讲政治就是要带头不折不扣地落实学校党委和主要领导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和重要指示,要在学校工作中起引领带头作用。守规矩首先要守初心,并与担使命结合起来,主动创新、主动作为。他要求全体党员做讲政治、守规矩的共产党员,把个人事业与学校“百强”大业和民族复兴伟业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担起学校建设发展的重大责任, 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担当作为,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