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杰出校友王双飞教授考察我校分析测试中心

2021-12-15  编辑:黄永华  点击:[]

 

 

2021年12月1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杰出校友王双飞教授等一行3人应邀到我中心考察访问,并进行了指导和交流。副校长曾祥君、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负责人宋刘斌、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跃飞和卿志和、中心副主任黄永华及中心工作人员等10多人陪同参加了考察。

王双飞院士饶有兴趣的参观了中心物性、微区、光谱、生物、有机合成等几个实验室,还不时向实验室管理人员提问,和随行人员交流探讨,并对我校大仪开放共享、学科交叉融合、团队研究方向和成果等方面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ACE8E

王双飞院士简介:

王双飞,男,1963年出生,博士、广西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2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士。1981年--1984年,就读于我校轻化工程专业(制浆造纸)。

王双飞教授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荣获2018年度广西科学技术特别贡献特等奖。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作为第一完成人的“造纸与发酵典型废水资源化和超低排放技术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创办了上市公司-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谌委菊   审/黄永华

 


上一条:曾祥君副校长调研中心开放共享平台建设 下一条:曾祥君副校长调研中心开放共享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