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参加湖南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年度学术交流会

2023-03-05  编辑:黄永华  点击:[]



为了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由湖南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主办,长沙矿冶院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金蓉园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协办的“湖南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年度学术交流会”3月3日在长沙顺利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松,省科协科技创新部一级调研员周厚明,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任科员李魅荻等受邀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260余位从事测试分析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参与了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及学术交流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湖南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14个议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负责人与各专委会负责人。会还对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我校张玲教授荣获“会员之星”荣誉称号。为促进分析测试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学术交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大会特别邀请了十余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作专题报告,分享和解读了行业的新进展、新成果、新趋势。我校曹忠教授应邀作了题为《选择性检测氨基酸的传感新方法》的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促进学会规范运行、提升学会的内生活力、提高学会的凝聚力,团结和组织全省分析测试单位及分析测试工作者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中心与多家省内高校以及检测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学习,为中心检验检测人员能力提升以及推进中心CMA认证打下良好基础。



      (文图/邱雪英   审/黄永华)

上一条:分析测试中心考察中南大学化学成分分析中心及大仪共享平台 下一条:分析测试中心举办大型仪器实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