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参加湖南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2023年度检验检测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2023-06-02  编辑:黄永华  点击:[]

 

 

为有效提升我中心检验检测与运营能力,促进中心人员整体能力提升,中心关键岗位人员参加了由湖南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主办2023年度检验检测人员能力提升主题培训活动。

4月21日,首期检验检测机构管理层能力提升强化班在湖南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秘书处单位长沙矿冶院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正式开班。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林出席并致辞。为提升培训品质,打造精品课堂,培训班特邀请了两位具有多年评审经验的权威专家担任第一期培训课程的授课讲师。培训以检验检测机构最高管理层能力提升为主题,主要包括实验室资质认定管理办法解读、认可规则解读、管理层的有效履职、实验室体系的建立与运行、授权签字人应知应会等内容。本次培训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极具指导性和操作性。培训结束后,授课专家代表学会为学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5月29日,第二期内部审核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长沙矿冶院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顺利开班。培训为期三天,以小班形式授课,特别邀请原长沙海关二级巡视员袁智能研究员担任主讲,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资质认定/认可概论、RB/T214:2017解读、CNAS-CL01:2018及应用说明解读、内部审核指南和技巧等内容。培训较好地提升了学员们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业务能力和实战本领,为促进实验室操作规范化管理,推动实验室内部审核工作系统化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月中心将继续参加技术管理提升主题培训活动,对法定要求和评审准则对技术能力的要求进行解读、同时就测量不确定度评定与表示、计量溯源性概论、能力验证选择与利用、期间核查、方法验证与确认、质量监督、质量控制概论等进行学习。

本次培训会议对提高中心人员能力、了解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认识质量管理体系的标准和要求以及推进中心资质认证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文/邱雪英     审/黄永华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和扫描探针显微镜技术交流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分析测试中心考察中南大学化学成分分析中心及大仪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