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孔子学院师生与我驻利维和部队举行联谊交流活动

2011-04-14 

近日,我校利比里亚孔子学院师生与我国驻利维和部队运输大队举行系列交流、联谊活动,加深了军民鱼水情,促进了中利两国人民间的友谊。

4月4日,以北京军区副参谋长武燕生少将为首的代表团抵达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慰问我国驻利维和部队官兵,我校孔子学院师生一行10人应邀到运输大队军营参加文艺晚会。孔院合唱团的演员们在晚会上成功地表演了情歌对唱《敖包相会》、女声独唱《映山红》和非洲风情舞三个精彩节目,赢来阵阵热烈掌声和喝彩声。部队首长在接见演员时连声夸赞孔院师生说:“唱得好!教得好!让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4月9日,为提高部队官兵文化素养,争做文明之师,我驻利维和部队为官兵安排了系列文化知识讲座,我校孔子学院李冀宏教授应邀到驻利维和军营作了题为《奇妙的中国字》的知识讲座。讲座从“古老独特的汉字”、“巧妙有趣的汉字”和“欲火重生的汉字”三个方面展开,李老师的讲座深入简出,生动有趣,让人获益。近200名维和官兵听取了此次文化知识讲座,他们反映热烈,印象深刻,纷纷说听了李教授的讲座愈发感到祖国语言文字的美妙,日后要更加热爱祖国语言文字,学好、用好祖国语言文字。

图一:孔子学院师生与我国驻利维和部队官兵合影留念

图二:孔子学院学生在我国驻利维和部队文艺晚会上表演精彩节目

附件:

上一条: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冬令营代表团来校开展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