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冬令营代表团来校开展交流活动

2012-03-16 

3月10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冬令营代表团一行15人抵达我校进行为期两周的活动。3月13日上午,正校级督导员柳见成在云塘校区热情接见了来宾,宣传部、国际交流处、校团委、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正校级督导员柳见成首先代表学校向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国际交流、对外汉语教学等建设发展概况。他表示,代表团的此次中国之行为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更为深入地了解中国,学习中国文化,感受中国的蓬勃发展;了解学校,加深两校学生的交往和交流。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利方院长、冬令营代表团领队Alpha.Bah博士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希望两校能扩大交流合作的范围,为双方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谈及中国对非洲及利比里亚的援助,来访的老师及同学们都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们纷纷表示中国的老师不仅教书育人,而且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兄弟般的情谊。同学们还用汉语介绍了自己,从言语中可以体会出他们对中国的真挚情谊和由衷感谢。

在座谈会上,正校级督导员柳见成代表学校向孔子学院的师生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双方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并参观学校。

同日下午,代表团在云塘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舞厅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欢迎交流会。

欢迎交流会在阳光艺术团具有中华民族文化特色的舞曲《春江花月夜》中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特意准备了一系列具有民族风情的节目以向非洲友人传递中国特色文化,如彝族乐曲、傣族舞蹈、苗族歌曲等。冬令营的同学们也现场带来了精彩的节目,中英文歌曲展示、引领现场高潮的B-Box等。外国语学院潘卫民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说,虽然中国和非洲相距万里,远隔重洋,但中国和非洲之间的友好交往却渊源流长。中非友谊的发展要寄希望于青年人,中非青年人要继续加强了解,增进友谊。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利方院长、冬令营代表团领队Alpha.Bah博士表示,中国之行令他们印象深刻,从踏上中国土地的那一刻起,冬令营成员就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山水的魅力,欣赏到中国文化的独特之处,更增添了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热爱。

欢迎交流会在动听的《友谊地久天长》合唱中完美落下帷幕,为中非文化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孔子学院冬令营活动让非洲学子们欣赏到中国文化的独特之处,提供了实地了解中国的机会。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对中国有了较为全面直观的认识,更多地了解了中国文化、中国社会和人民,同时也更坚定了学好汉语的决心和信心。

附件:

上一条: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4年HSK考试 下一条:我校孔子学院师生与我驻利维和部队举行联谊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