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教师利用业余时间为利比里亚农学院做翻译

2014-04-21 

近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接待了该国农学院Johnson教授。教授之行的目的是希望孔院帮助他们翻译《中国-利比里亚巴达维农业特区总体规划》。在详细询问了相关细节后,刘坛孝老师义务承担了翻译工作,圆满地完成了译稿。Johnson教授对此深表感谢。

中国-利比里亚巴达维农业特区是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利比里亚政府间的合作项目。项目部离市区在100公里以上,交通、网络等基础设施非常落后,沟通交流受到限制,利方人员更倾向于本地求助。刘坛孝老师的翻译工作既帮助了利比里亚农学院,也间接推动了中资企业在利比里亚的发展,更进一步提升了孔子学院的知名度。相信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将会有更多的利比里亚民众了解、支持孔子学院。

附件:

上一条:孔子学院就“汉语测试实施”召开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亲切接见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