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亲切接见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2014-04-15 

2014年3月30日,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在大使馆亲切接见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在听取原任中方院长段胜峰和继任中方院长黄坚的汇报后,张大使对孔子学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外事工作的实践,尤其是在泰国推动孔子学院发展的亲身经历,张大使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文化软实力的传播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注重“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不求大、不贪多,稳扎稳打。与此同时,孔子学院必须要打破传统观念,依托利比里亚大学开拓更广阔的市场,担负起教育和文化宣传工作,并且积极配合使馆参与“民生项目”。除此之外,为了孔子学院的长远发展,必须要考虑进行结构调整,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最后,大使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并希望孔子学院能够与大使馆保持密切接触,多方位多渠道推动孔子学院的发展。大使对孔子学院的关怀让新老中方院长倍受鼓舞,他们表示在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的指导和帮助下,将以务实的态度、饱满的精神,扎扎实实推动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未来的发展。

附件:

上一条:孔子学院教师利用业余时间为利比里亚农学院做翻译 下一条: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4年HSK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