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参加中国港湾公司面试

2014-05-29 

5月28日,应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CHEC)利比里亚办事处的招聘要求,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3名学生参加了面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面试,中国港湾对学生的综合表现给予了肯定,计划将综合面试情况汇报总部后签订聘用合同。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坚博士、教师王荟惠全程参与了这次面试,并在面试结束后与中国港湾的领导就今后孔子学院的教学与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港湾与目前在利比里亚的其他中资企业一样,迫切需要招募本地懂汉语的员工协助他们完成如法律咨询、信息收集、税务办理、施工监理等工作。而利比里亚的实际情况是,能满足中资企业要求的人才少之又少。许多中资企业如葛洲坝电力公司、重庆外建、中利联、隆平高科等,均向孔子学院求援,希望能得到满足他们发展需要的本地雇员。

针对这种供求失衡的现状,孔子学院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定为学院下一个“五年计划”中的重要工作,计划有步骤、有条理地提高学生的汉语应用能力,进一步提升孔子学院在利比里亚的品牌效应。

附件:

上一条: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参加2014年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 下一条:孔子学院就“汉语测试实施”召开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