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参加2014年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

2014-06-30 

6月24日,2014年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召开。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坦桑尼亚副总统穆罕默德•加里卜•比拉勒的陪同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吕友清,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校长瑞卡扎•穆堪达拉以及来自非洲28个国家35所孔子学院、4所孔子课堂代表、驻外使领馆代表及当地社会组织和中资机构代表出席会议。

利比里亚大学副校长Wiles博士、孔子学院外方院长Bah博士和中方院长黄坚博士参加了为期2天的会议。会议期间,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参会代表参观了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了解了非洲孔子学院在过去取得的成果,并与其他孔子学院的代表就国家汉办的“孔子学院日活动方案”、“孔子学院与中资机构合作模式”、“汉语教学与职业培训”、“促进非洲孔子学院间交流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在分组研讨会期间,黄坚博士进行了主题发言,指出西非诸国的孔子学院必须要将汉语教学与学生就业相结合、汉语教学与HSK(汉语考试)相结合作为未来工作的重点,这样才能真正落实国家关于“孔子学院的汉语教育在非洲大地扎根并为推动中非合作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的要求,并表示在未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全体员工将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为中利文化交流和中华文化在非传播发挥积极的作用。

附件:

上一条:我校第二所孔子学院获批 下一条: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参加中国港湾公司面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