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第二所孔子学院获批

2014-11-05 

近日收悉国家汉办来函《关于同意长沙理工大学承办黑山共和国黑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函》(汉办【2014】529号),我校获批与黑山共和国黑山大学合作建设孔子学院。

为合作申办该孔子学院,我校付出了三年的不懈努力。特别是今年在国家主席习近平、黑山共和国总统武亚诺维奇对该项目的亲切关怀下,在中国驻黑山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与黑山大学密切合作,共同磋商,一起完成了申报工作。目前,我校正与黑山大学就合作建立孔子学院的具体方案进行磋商,商签执行协议,筹备揭牌仪式。

黑山共和国(前南斯拉夫六个加盟共和国之一,英文名称“Montenegro”,意为“黑色的山”),是位于欧洲巴尔干半岛西南部,亚得里亚海东岸上的一个多山海洋小国,2006年6月正式宣布独立,人口约63万,领土面积为1.38万平方公里,首都位于波德戈里察(Podgorica),国家经济以旅游服务业为主。黑山大学(University of Montenegro)是黑山共和国唯一的国立大学,有20个学院(其中实力较强的学科为海事、经济、旅游、电气、机械、土木、冶金等),4个研究所,约22,000名学生,于2012年与我校建立姊妹校关系,近年两校在文化教育等领域一直保持沟通与交流。

黑山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继非洲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之后承办的第二所孔子学院,也是湖南省高校在中东欧地区承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黑山大学孔子学院的成功获批,彰显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和中国文化传播事业发展的综合实力,必将对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和对外文化交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

上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人员访问当地中国中医院 下一条: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参加2014年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