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黑山大学孔子学院正式开课

2015-03-19 

3月16日,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传出了朗朗的“你好”、“再见”问候声,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开始了面向黑山学生及民众的第一堂汉语课。在第一堂课里,学员们结合语音学习,学会了最常用的问候语。

中方院长邓嵘在第一堂汉语课上向学员们介绍了孔子学院概况,展望了中黑两国文化交流的美好前景,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汉语,为更好地了解中国、与中国交流打下良好基础。在当天的第二堂课上,王荟惠老师以其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引起了学生的极大兴趣,课堂气氛始终轻松活泼。

首批的50多名学员主要是黑山大学的学生和公司职员。学员们学习汉语的初衷丰富多样:有希望学好汉语能够更好地拓展自己职业前景的;有希望更好地了解中国政治、经济情况的;也有出于对中国文化迷恋的。

为满足各类学员学习汉语的需求,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在第一学期共设4个班,开设汉语综合课;通过多媒体、视听说等多种教学方法训练学生的听说读写综合能力。在课堂之外,孔子学院还将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以学员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将语言和文化知识传授给他们。

附件:

上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电影周” 下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尼克西奇文化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