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电影周”

2015-04-09 

4月4日至9日,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在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市举办中国电影周,为当地中国语言及文化爱好者上映《十二生肖》、 《花样年华》、《周渔的火车》、《大红灯笼高高挂》、《金陵十三钗》、《危险关系》、《一代宗师》等七部中国电影。电影分别在市文化中心及黑山大学免费放映,前来观影的爱好者前后达500多人次。

4月4日中午12点整,“中国电影周”活动正式开始,整个放映厅座无虚席。孔子学院教师王荟惠对前来观影的观众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中国电影进行了概括性介绍,希望观众能通过中国电影更生动地了解中国文化,也希望电影放映活动能对孔子学院学生的汉语学习有所帮助。

此次“中国电影周”每场电影前都会播放孔子学院总部宣传片,播放的影片都是根据对黑山当地民众的观影需求调查结果选出的,主题多样,内容丰富,既满足了当地多元文化的需求,也成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为让观众更易理解电影的画面和语言,孔子学院专门制作了黑山语字幕,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影片的情节、画面、音效引起观众对中国文化的极大兴趣。

电影周举办之前,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应邀在国家电视台和电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外方院长Milena说电影这一种直观的方式更容易让黑山人民加深对中国历史、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中方院长邓嵘介绍说,“中国电影周”活动为黑山大学孔子学院系列文化活动拉开了序幕。

附件:

上一条:我校孔子学院参与黑山外交部讲座 下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正式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