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孔子学院参与黑山外交部讲座

2015-04-24 

4月23日,我校孔子学院代表应邀出席黑山外交部举办的外交学系列讲座。

上午11点在国家图书馆,中方院长邓嵘为黑山学子做了题为《孔子学院-文化的角色与重要性》的演讲。演讲从中黑两国关系的热点开始,带出有关中国的国情及文化介绍,然后系统介绍孔子学院的由来、历史、功能。结合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及同行的发展情况、活动开展,邓嵘引用并拓展了“文以载道”,指出文化的传播表达了一个民族的理念,儒家思想“和而不同”正是其中的重要一项,孔子学院不仅仅是传播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同时也致力于促进各国与中国之间的文化交流,理解包容。文化的生态和自然界一样,只有尊重其多样性,才能得以和谐相处,共生共荣。

演讲结束,听众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孔子学院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愉快。不少听众纷纷咨询孔子学院的联系方式,了解孔子学院未来的活动安排。

本次外交学讲座由黑山外交部举办,全国政治科学学生协会承办,获邀各国驻黑使馆及文化机构出席并做演讲。

附件:

上一条:孔子学院参加黑山首都植树活动 下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电影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