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我的中国梦”诗文与绘画比赛

2017-05-09 

当地时间5月5日,由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我的中国梦”诗文与绘画比赛进入最后评比阶段。来自黑山11所中小学和1所幼儿园的学生参加了比赛,黑山大学校长助理狄安娜·乔万诺维奇(Dijana Jovanovic)、行政人员德扬·卢西奇(Dejan Lucic)、中外方院长罗春霞、米莱娜·久加诺维奇和孔院老师们一起参与了此次绘画比赛的评审工作。

本届诗文绘画比赛由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比赛分为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四个组别。学生们积极参与,参赛人数相比去年成倍增长,截至目前,共收到学生作品近两百幅。来自不同年龄组的学生们通过与中国不同程度地“触电”,加之自己对中国的憧憬与想象,描绘出了五彩缤纷的中国梦。参赛的大部分学生几乎都未去过中国,但是很多象征中国文化的元素璧如中国龙、长城、熊猫、旗袍、扇子、亭子、筷子等等,都成了孩子们作品里的题材,他们用丰富的想象、文字、色彩、线条等表达着对中国的喜爱与向往。

此次比赛获奖的学生作品将被制作成册,作为黑大孔院成立周年纪念册,同时也将作为奖品与证书颁发给获奖学生。诗文绘画比赛为黑山热爱中国文化的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以诗文绘画的比赛形式让更多年龄层次的孩子们参与其中,激励他们学习汉语,激发他们了解中国的兴趣和热情,增强对中国语言、中华文化的理解和向往。

附件:

上一条:崔志伟大使受黑山大学校长之邀讨论黑大孔院建设话题 下一条:利大孔院留华校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