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我校两所孔子学院举办第十六届“汉语桥”地区决赛

2017-05-31 

5月27日,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大赛黑山赛区和利比里亚赛区决赛分别在黑山波德戈里察市孔子学院活动中心和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活动中心举行。通过预赛资格审核和初赛选拔,最终两大赛区共14名选手晋级决赛。

本届“汉语桥”比赛以“梦想点亮未来”为主题,黑山赛区比赛包括演讲、问答、才艺展示三部分。在演讲环节,选手们准备充分,慷慨激昂地讲述了自己对于中国文化的热爱,自己对于中国梦的追求;在问答环节,选手以敏锐的思维对评委老师的提问作出机智的回答,并且语言幽默,为紧张的比赛带来一缕清风;在最后的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更是大显身手。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尼克希奇城市的学生廖云帆荣获一等奖,来自波德戈里察市的学生潘薇荣获二等奖,来自波德戈里察市的米柯和来自巴尔城市的谢娜荣获三等奖。4名选手获得参加黑山赛区决赛的资格,中方院长罗春霞为选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来自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众多选手参加了利比里亚赛区的比赛。从预赛到决赛的两级闯关中,参赛选手们分别就汉语语言能力、中国国情与文化知识、个人才艺展示等三个方面进行比拼,最终有10名选手参加利比里亚赛区决赛。利比里亚大学学生博凯获得一等奖。他在演讲中讲述了自己与中国的情缘和对汉语学习的梦想,并用流利的中文朗诵了毛泽东主席的诗词《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他在获奖感言中指出,汉语改变了他和利比里亚同胞的人生轨迹,在中国的无私帮助下,利比里亚踏上了稳定发展的征程。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汉语学习之路,致力中利两国友好交往,以最真挚的情怀来回报自己的第二故乡——中国。

中国驻当地使馆官员、黑山大学和利比里亚大学校领导、当地中资企业代表以及孔子学院师生观看了比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黑山与利比里亚各大主流媒体对本次汉语桥分赛区比赛进行了报道。

附件:

上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二届主题征文绘画比赛颁奖典礼 下一条:副校长蒋昌波率队参加2017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