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二届主题征文绘画比赛颁奖典礼

2017-06-12 

 

 

当地时间201769日中午12:00,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主题征文绘画比赛“我的中国梦”颁奖典礼在黑山大学体育会场中心隆重举办。黑大孔院外方院长米莱娜·久加诺维奇(Milena ·Ducanovic)、中方院长罗春霞、采蒂涅综合高中校长娜塔莎(Natasa),幼儿园教师代表玛雅(Maja)和米丽察(Milica),获奖学生及指导老师等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到场人数共300余名。

 

“我的中国梦”是黑大孔院举办的第二届主题征文绘画比赛,吸引了当地5所小学,6所高中,1所幼儿园师生的参与,共收到作品200余幅。大多数孩子从未到过中国,但是他们运用了丰富的想象表达了对中国的向往和热爱,许多典型的中国元素如:龙、熊猫、长城、饺子、筷子等等,在孩子们的作品中都有体现。其中来自黑山古都采蒂涅特殊学校的一位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上交了4幅绘画作品,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他平时酷爱中国文化,神情焦虑时,便倾听中国音乐,画中国画,心情便得到放松缓解,中国文化修身养性的魅力可见一斑。

 

颁奖典礼上,外方院长米莱娜介绍了上届绘画征文比赛,并介绍了黑大孔院汉语课程和留学项目,她表示:此次比赛,我们一共收到了各个中小学的200余幅作品,这是一个信号,也是一个新的突破。中方院长罗春霞对本次主题征文绘画比赛给予了高度肯定:大赛参与量大,受众广,有新意。孩子们虽然从未去过中国,但他们心怀中国梦,每处细节都表达了他们的奇思妙想,流露出对中国的喜爱。黑大孔院欢迎你们,中国欢迎你们!来自弗拉基米尔·纳察(Vladimir Nazor)小学的学生马迪亚说:“我心中的中国很美,你们看,我画了最喜欢的熊猫,还有国旗、龙、寺庙、太极、扇子。我真想快快长大,亲身去到中国。”

绘画比赛历时三个多月,在孔院全体老师及志愿者的努力下,“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绘画比赛圆满落下帷幕。赛后,许多家长纷纷来电来信表示感谢,比赛对孩子们影响很大,其兴奋劲久久不能平息。

此次“我的中国梦”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当地民众学习汉语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参与到第二汉语课堂,让更多学生了解中国,喜欢中国,爱上中国

上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黑山赛区预决赛 下一条:我校两所孔子学院举办第十六届“汉语桥”地区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