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黑山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黑山赛区预决赛

2017-09-11 

 

2017年9月7日,由中国驻黑山大使馆主办,黑山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大赛黑山赛区预决赛在黑山大学孔子学院活动中心举办。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通过激烈角逐,成功选拔出2位选手参加在中国举办的决赛。

在今年7月份,本次比赛的动员工作就如火如荼地展开,获得了当地学生的积极响应。在暑假期间,各位指导老师对选手进行了精心的选拔、指导和培训。

本次预决赛包括自我介绍、演讲、问答以及才艺展示四个部分。在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自信大方,简短的语言中很好地展现了各自的个性。在演讲环节,选手们准备充分,表达了对于学好中国话、交往更多中国朋友的渴望。参赛选手林丹通过歌曲和诗词讲述了自己和汉语结缘的故事,汉语不仅给她带来了快乐,还是结交五湖四海的朋友的桥梁。在问答环节,选手们以自己敏锐的思维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做出机智的回答,并且语言幽默风趣,缓解了紧张的气氛。最后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更是大显身手:林丹巧手编织中国结;刘玲自学中国剪纸,其作品惟妙惟肖,她还熟知其中的典故;宁雅演唱的歌曲《找朋友》,声情并茂,俏皮可爱。现场气氛活跃,评委和观众好评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滨海城市巴尔的选手刘玲和来自首都波德戈里察的选手佩杰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选手林丹、玛娅以及宁雅荣获三等奖。中方院长罗春霞为选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预祝两位选手能够赛出水平和风格,同时鼓励他们不要有太大压力,以一种学习交流的心态去享受比赛过程。

本次比赛还有幸邀请到往届大学生“汉语桥”比赛的优秀选手金美、廖云帆和潘玮来到现场担任嘉宾评委,并和大家一起分享各自的参赛经验以及在中国的学习、收获与成长,很好地提升了中学生们的汉语学习兴趣。

此次黑山赛区中学生“汉语桥”预选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黑山学生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加深了当地学生对中国的向往,也吸引了更多的汉语爱好者加入到学习汉语的队伍中来。

 

上一条:黑大孔院中方院长受邀参加黑山莫洛察论坛会议并发表演讲 下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二届主题征文绘画比赛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