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利大孔院教师参加驻利大使馆国庆招待会

2017-09-18 

当地时间9月13日,利大孔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中国驻利大使馆隆重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八周年”国庆招待会。中国驻利大使张越、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中国驻利参赞、武官、利政府各部门部长出席了招待会。孔子学院教师和其他援利机构、中资企业代表,华人华侨代表应邀出席。

晚上7点整,招待会在庄严的中利两国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张越大使致辞,回顾了利比里亚近年来所遇到的挑战,指出中国秉承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支持与扶助利比里亚发展,并在安全、经贸、投资、就业、技术、人才培养、物资设备等各方面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大使称中国坚持和平发展,相互尊重,并且会尊重支持利比里亚人民的总统大选活动,积极支持利比里亚的发展建设。

随后,利总统瑟利夫致辞,她对中国各项援利措施及两国在多领域的合作表示感谢,强调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日益重要的角色。瑟利夫总统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她表示,中国是利可信赖的朋友和伙伴。当前,中利关系持续全面深入发展,在政治、经贸、安全、卫生、教育、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等领域均取得丰硕成果。利方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拓展深化双边合作,期待中利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会后,张越大使、李壮参赞等与利大孔院中方院长黄柏青博士及孔院教师进行了亲切会谈,并合影留念。黄柏青院长汇报了未来孔院工作思路和计划,张越大使充分肯定了利大孔院为教授中国语言,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两国文化教育交流、推动中利友谊发展做出的贡献,高度赞扬了孔院教师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并鼓励和祝愿孔院教师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此次招待会对利大孔院意义非凡,不仅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尤其让刚刚赴任的四名教师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让孔院教师深刻认识到文化交流对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的重要性。利大孔院全体教师会认真做好文化的摆渡者,文明的传承者,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传播中华文化努力前行!

 

上一条: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与葛洲坝驻利比里亚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黑大孔院中方院长受邀参加黑山莫洛察论坛会议并发表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