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黑山赛区第十一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预决赛成功举办

2018-06-25 

439518262570302373

 

75583375431155045

 

147871098223299857

 

271363503348076859 

 

当地时间623日,由中国驻黑山大使馆主办、黑山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预决赛在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驻黑山大使馆于曦老师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中学生“汉语桥”选拔大赛的主题是“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即“Learn Chinese, double your word”。比赛分为四个环节:选手自我介绍、主题中文演讲、汉语知识竞答、中华才艺展示。

下午三点,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选手刘慧讲述了自己对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国的向往,并带来学习中国国画的作品。刘君带来一段西洋笛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乐宣从个人理想出发,阐述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由古典舞的演绎自然过渡到曲目为《国家》的歌伴舞表演。曼丽对于自己所了解的中国文化侃侃而谈,并带来了精彩的扇子舞表演。陈静吟诵了中国经典诗歌:《望庐山瀑布》,并进行了现场书法展示。现场还邀请了来自黑山的优秀汉语学习者廖云帆上台分享自己学习汉语及在中国留学的经历,使参赛选手受益颇多。

今年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较往年而言,规模更大,学生的中文知识储备更为丰富,才艺水平也更高。最后,选手乐宣以28.3分(总分30分)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曼丽获得一等奖;陈静与刘慧同时获得二等奖;刘君获得三等奖。乐宣与曼丽将作为此次中学生“汉语桥”黑山赛区的参赛选手获得去中国比赛学习的机会。

 

(文/隆园  /肖颖  /罗春霞)

 

 

 

 

 

 

 

上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团来我校交流 下一条:国务院国家发展部使团参观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小学教学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