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团来我校交流

2018-07-12 

 

 

 

7月6日,14名来自我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抵达我校开始为期两周的体验中国夏令营活动。7月12日上午,副校长蒋昌波在云塘校区会见代表团并举行了座谈,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迪龙、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春霞出席座谈。

蒋昌波对夏令营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和国际交流等建设发展情况,希望代表团的此次中国之行能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感受中国的蓬勃发展,加深两校学生的了解并促进交流。

团员Natasa Djurdjic代表夏令营全体成员感谢学校与黑山大学孔子学院的精心组织与志愿者学生的悉心陪伴,畅谈了自己在夏令营活动期间的见闻和感受,表示虽然夏令营活动时间短暂,但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收获很多,亲眼目睹和体会到不同的中国,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对中国的语言和文化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并希望今后有机会能来学校学习。

座谈结束后,蒋昌波代表学校向夏令营代表团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礼物并合影留念。

本次夏令营活动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我校与黑山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安排,旨在为黑山的学生提供了解中国文化、熟悉汉语的平台,促进中黑两国学生之间的友好交流。夏令营活动为期两周,主要包括汉语短期语言研修、专家讲座和中国文化考察与体验等。

 

(文/图 杨欣  审/吴迪龙)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赴国家汉办汇报孔子学院申办工作 下一条:黑山赛区第十一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预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