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黑山下戈里察大学开设“中国研究”专业

2019-11-18 

 

7D81

 

 黑山下戈里察大学从2019年9月正式开设“中国研究”专业,该专业不仅学习汉语,而且研究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方面面,这在黑山教育界开了先河。

下戈里察大学是黑山境内规模及影响最大的一所私立大学,该校教学理念先进,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实践能力。2017年与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开设了汉语选修课,并且将汉语课定为该校学分课;此后在黑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协助下,2019年1月申请孔子独立课堂获得汉办批准,这些在黑山均是首例。2019年9月该校成立了“中国研究”专业。

“中国研究”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包括汉语听说读写、中国历史和地理、中国文化、中国哲学、中国人类学、中国法律、中国经济、中国和亚洲的金融市场、中国建筑等。通过四年的语言及其它课程的学习,该专业学生将达到高级汉语水平,同时能够全方位深刻理解当代和历史背景下的中国政治和经济、文化、商业以及金融体系,理解中国宗教和哲学思想,了解中国的科技发展和创新政策,了解并积极参与新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建设。

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一直协助下戈里察大学成立“中国研究”专业,从2017年开始,就免费为该校提供师资,制定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并提供相关建议,使得该专业顺利成立,并为第一届6个学员提供免费汉语教学和文化咨询。

黑山下戈里察大学校长维瑟林·武科蒂奇(Veselin Vukotic)是一位具有远见卓识的人,他曾是前南斯拉夫的经济部长,也是黑山现任总统米罗·久卡诺维奇(Milo Đukanović)的老师,在黑山是一位有影响的人士,他历来关注中国发展,强调与中国加强联系,并且主张学习中国,“中国研究”专业就是在他的力推下成立的。

“中国研究”的开设对于增进中黑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之间各方面的合作,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协作发展、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做贡献等方面,都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及深远的意义。

上一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视察利大孔院 下一条: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接见沙巴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