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首届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开幕式线上举行

2021-12-02 



12月2日,首届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开幕式在线上顺利举行。为进一步加强中马两国青年交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辩论精神,马来西亚五所孔子学院与国内外合作院校携手举办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先生的开幕式致辞表示,中马历来是好邻居、好伙伴,面对当今世界诸多挑战,辩论赛既是两国大学生以辩明道,以论证言的交流互鉴平台,也是展示中华语言和文化魅力的平台。他希望同学们共赏中华语言之美,共筑中马友谊之桥,共创美好光明未来。同时,他向在马来西亚从事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的教师和志愿者、向孔子学院及合作院校和中马各界友人对辩论赛的付出和支持表示感谢。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教育参赞赵长涛先生宣读了致辞。



长沙理工大学、沙巴大学孔子学院作为合办单位参加了开幕式,并代表中马两支辩论队抽签。辩论赛由中马双方十支辩论队伍组成,从2022年1月至3月将进行10场初赛和两场决赛, 在初赛中,长沙理工大学和沙巴大学将分别对阵马来亚大学与河北大学。目前,长沙理工大学和沙巴大学的辩论队已经组建完成,正积极准备将于本月底举行的热身赛。


上一条:沙大孔院举办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友谊赛 下一条:“中沙友谊中文班”项目顺利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