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沙大孔院举办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友谊赛

2021-12-27 

为充分备战即将在2022年举办的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12月26日晚7点,长沙理工大学校辩论队与沙巴大学校辩论队在线上进行了友谊赛长沙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负责人沙巴大学孔子学院中马双方院长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邀请了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辩论赛优秀辩手范启航,原长沙理工大学2015级校辩论队队长谭展琮,长沙理工大学校研究生辩论队领队李曦作为评委,长沙理工大学王志鹏老师作为主席组织本次比赛。

双方辩手以“纪律会促进/限制个性的发展”为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长沙理工大学主张纪律具有保障性,可以为个性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氛围,而反方沙巴大学辩论队则主张纪律具有强制性和惩戒性,与个性的独特性相背离,双方就此展开详细的论述与质询,针锋相对,逻辑严密,环环相扣。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分别就比赛的观感和自己的评判标准对比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至此,两队第一次辩论友谊赛告一段落,双方在比赛中都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收获了友谊两校辩论队继续训练提升自身实力,争取大赛佳绩。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首届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开幕式线上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