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处召开本学期留学生教学工作会议

2011-11-03 

为加强我处与各留学生教学院部任课教师的联系,完善留学生教育培养的过程管理,11月1日下午,我处召开了本学期留学生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留学生办公室邓嵘主任主持,吴迪龙副处长及留学生教学单位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吴迪龙副处长首先发言,他感谢大家多年来为留学生教学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并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对外合作与交流的情况及今后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发展方向。他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把握留学生的教学规律和管理规律,注意研究教学内容,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使我校的留学生教育工作不断向前推进。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向老师们通报了教学运行管理中所发现的问题及相关管理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要求教师们在教学中严格执行课堂和考试制度,增加课堂教学中的中国文化及国情教育,以加深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认识。随后大家畅所欲言,相互交流教学经验,并为留学生教学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表示要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为长沙理工大学生留学生教育和不断促进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化进程做出一份贡献。

目前,由于我校留学生课程具有一定的特色,即土木及电气工程专业依托行业背景,授课语言中、英文并行,我校留学生招生培养工作已步入正轨,下半年我校留学生招生培养人数稳步增长,已提前完成计划预订的150人目标。留学生就读的专业也从原来的二个扩大到三个,包括这个学期新开设的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同时我处根据留学生培养的要求和实际情况,正在不断完善现有留学生管理制度,尝试和探索适合我校留学生教育培养的方式和途径。

附件:

上一条:美国英语协会人事顾问来访我校 下一条:我处召开外籍人员管理处内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