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英国卡迪夫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9-09-09 


近日,英国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国际部)副院长Johannes Benedikt一行5人访问我校,副校长蒋昌波在云塘校区会见了来宾。国际交流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水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双方就交通、土木、水利以及汽车与机械工程等领域的合作办学举行了洽谈。


蒋昌波对卡迪夫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学科设置、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说,当前中英两国在教育领域的深入合作已步入黄金时期。借此机遇,他希望此次访问能成为两校友好合作关系的新起点,深入推进两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合作。


Johannes Benedikt介绍了卡迪夫大学的优势学科、建设现状与未来规划。他表示愿与我校土木工程等学科开展师生联合培养项目及暑期师生互访项目,逐步扩大两校教师和学生互访互派及科研合作的规模。


会上,双方就尽快启动与落实校际合作项目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同意通过制定配套政策大力促成师生互访、促进两校深入交流。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

 


链接

卡迪夫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卡迪夫市的全球顶尖大学,世界百大名校,也是英国老牌名校、主要城市大学之一。其历史和贡献可以追溯到1883年,它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Russell Group)的老牌成员及主要缔造者之一,该集团由英国前二十科研大学组成,有着英国常春藤盟校之称。同时,卡迪夫大学还是欧洲大学工会(EUA),世界大学联盟(WUN),联邦大学工会(ACU)和Universities UK的核心成员。最新数据显示,卡迪夫大学在科研GPA排名全英第6位 ;在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154位 ;2019THE世界大学排名162位。

 

文/蒋芸 图/潘诗濛 审/吴迪龙

 


上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孔院日”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下一条:我校成功获批第三个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