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中国行圆满结束

2019-07-24 


7月9日-23日,2019年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项目在长沙和北京两地展开,共20名学员参加。短短的两周时间,夏令营学员们通过长沙和北京之行体验文化课程和游览著名景点,切身体验中华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营员参观岳麓书院


7月10日上午,20名夏令营学员在黑大孔院中方院长罗春霞的带领下抵达长沙黄花机场,夏令营之行由此拉开帷幕。夏令营期间,学员们体验了剪纸、画京剧脸谱、编中国结以及学习书法等文化课程,学习并排练了中国民族舞,置身于中华文化魅力之中,体验独具特色的中华文化底蕴。此外,学校还组织了学员们参观了湖南省内著名文化景点,如岳麓书院,湖南省博物馆、天心阁及简牍博物馆,“五岳之一”的南岳衡山,岳阳楼等,领略了古今交融的湖湘文化。

营员学跳民族舞


7月19日,学员们结束了长沙之行,乘坐高铁前往首都北京,游览了天安门广场和故宫,了解了故宫的历史文化背景及其建筑的内涵;走进了北京民俗小巷——参观什刹海、小胡同、斜烟袋老街、传统四合院、钟鼓楼等地方特色建筑,领略当地风情;也登上了素有“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居庸关长城,游玩赏乐之间,学员们深刻领略到了中国山河之壮美,体验到中国发展之蓬勃,无一不感慨颇深,倾心华夏文化。

营员在北京天安门合影

7月22日,夏令营学员一行代表黑山国参加了北京语言大学举办的2019年“中东欧孔子学院夏令营”开营仪式。黑大孔院学生陈静(音译)作为此次夏令营学员代表用汉语发表了演讲,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中国故事。

黑大孔院学生陈静作为营员代表发表演讲


  时光易逝,夏令营之旅在学员们依依不舍中悄然落下帷幕。旅程虽已结束,但美妙回忆将永存心间。学员们依依不舍,尽兴而归,他们纷纷表示此次中国之行获益良多,希望有机会重访中国,再次领略中国魅力。

上一条:我校成功获批第三个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下一条:美国东斯特莱斯堡大学师生交流团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