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面上项目创佳绩

2020-06-11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基委”)公布了“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面上项目)”录取结果,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函件(留金选〔2020〕50号),我校巨锁基等14位申报该项目的老师全部被录取,录取率达100%(名单附后)。

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是我校“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核心要素,教师公派出国研修是提升我校师资国际化水平的重要途径。为做好教师公派出国访学研修工作,我校按照“保证重点学科、照顾优势学科、扶植新建学科、建设急需学科”的思路,多措并举,引导鼓励教师多途径、多渠道赴海外高水平大学访学交流。一是每年在国家留基委年度选派计划公布后,第一时间通过学校网站、公派出国留学群、国际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二是定期召开全校性的宣讲会,使教师提前做好邀请函联系等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通过PPT直观地向教师介绍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各项目具体要求、网上申报操作细节、申报注意事项及如何提高申报材料的质量等问题;三是根据国家留基委重点资助专业、我校特色专业及优势学科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到有关院系找重点对象召开动员会议;四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构建校内外信息交流平台,利用与国外的广泛合作关系,为教师出国研修提供信息交流和查询服务;五是利用现有的外教资源开设教师口语培训班,提升教师英语语言能力。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巩固教师公派出国访学研修工作成果,积极鼓励学校优秀中青年教师申报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有计划、有重点地派出教职工参与长短期出国考察、学术访问、合作研究、交流学习;同时建立出访绩效考核机制,完善教职工出国访学管理,推动我校国家公派出国访学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2F537

 

*国家留学基金委面上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国家留基委设立的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旨在满足建设创新型国家对人才的需求,培养国家建设所需的国际化人才、拔尖创新人才和高素质专业人才,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和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面上项目”是国家留基委重点遴选项目之一,被录取人员以国家留学基金提供全额资助的方式派出。申请留学国别不限,选派专业领域主要为《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重点领域、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基础研究、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以及其他国家战略和重要行业发展急需领域。

 

(文、图/范晓丽 审/吴迪龙)

 

 

 

 

 

 

 

上一条:我校获批首个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面上项目录取人员行前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