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首个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20-06-19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项目名单,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未来智慧交通技术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成功获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级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该项目以我校“国内一流建设学科”交通运输工程为依托,为对接我国交通强国发展战略要求,联合国际上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具有雄厚实力的知名高校,以培养适应未来智慧交通技术发展的复合型创新人才为目标,通过整合中外双方优势,开展道路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管理、测绘技术一体化的未来智慧交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通过“夯实学科先进理论+突出科研创新能力”(博士研究生)和“合作研究前沿课题+加强拓展科研实力”(访问学者)等两种培养方案设计,形成全方位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交通人才国际合作培养模式,并提升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国际声誉与影响力。

近年来,我校不断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机制,加快高层次国际联合培养和交流步伐,深入推进与国际知名大学多种形式的合作,打造高层次国际教育平台。学校实现该类项目的突破,将搭建一流学科建设与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深度融合提升的平台,并聚焦学校学科建设需要,精准发力,充分利用国家高端项目,提高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附: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推动国内与国外高水平大学、顶尖科研机构的实质性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助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高层次人才。

 

(文/高英力 杨欣  审/吴迪龙)


上一条:我校学子海外学习获牛津剑桥研究生双录取 下一条:我校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面上项目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