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协会召开工作会议

2021-04-28 


4月27日下午三点半,国际交流协会在云塘校区一办709召开了工作会议。国际处黄月华老师主持会议,徐鹏老师、国际交流协会主席、学术部等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月华老师对国际交流协会本学年的重点活动进行了规划:一是协会5月中旬将举办全校口译大赛,二是9月底将开展英语学术演讲比赛,要求协会各部门做好策划、宣传与组织工作,在全校广泛发动学生参加比赛;三是鼓励协会成员积极参与湖南省模拟联合国大赛,熟悉国际议事规则。徐鹏老师则对协会的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协会宣传部写好新闻推送,利用海报、视频等手段及时发布协会相关活动信息,以让更多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国际交流协会成立于2020年10月,旨在促进我校国际交流与校园多元文化建设,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与英语应用能力,助推我校的国际化水平。自成立以来,已开展口译培训、模联活动以及与留学生的联谊等多项活动。其中口译培训由黄月华老师亲自主抓,5个多月来,天天坚持训练,已基本培养出一支既有专业知识又懂英语的口译队伍,为以后学校及湖南省举行国际会议储备了人才。在去年底团委组织的暖冬文化活动中,国际交流协会与留学生的联谊活动获得二等奖。

(文/孟凡佳  图/彭钰明  审/徐鹏)


上一条:专家齐聚长理畅谈“中国画对外交流”,省直书画家协会国画艺委会成立 下一条:湖南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郭向丽来校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