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郭向丽来校讲座

2021-04-21 


4月20日下午,湖南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郭向丽来校作了题为“外事礼宾礼仪”的主题讲座。统战部国际交流处联合支部党员及部门员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郭向丽从外事礼宾的原则切入,详细介绍了外事礼宾的具体做法,例如迎送、会见、会谈,签字仪式,宴会等的注意事项。郭向丽进一步指出,因为外事工作一言一行都代表国家的形象,所以一定要谨慎细致。她通过分享自身的经历,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让与会人员对外事礼宾礼仪有了基本的认识。最后,郭向丽还与参与讲座的人员进行了务实深入的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讲座为统战部国际交流处联合支部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之一。下一步,支部将更加注重整体性和体系性学习,把学习与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为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主讲人介绍:郭向丽,1981年赴日本留学,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批赴日公派留学生。武汉大学外语系日语专业毕业。曾任职航天部第一研究院,后调入湖南省外事办公室,历任友好城市处副处长、处长,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礼宾处、出国管理处(护照签证处)处长、湖南省委外事办公室欧洲处处长,现任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1995年作为湖南代表出席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2016年获外交部颁发“全国资深地方外事工作者”荣誉称号。


上一条:国际交流协会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代表访问澳门地区高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