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2020-08-31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附件1)、《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补充实施办法》(附件2)(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补充办法”)《长沙理工大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管理办法》(附件3),我校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选派工作开始启动,有关通知要求如下:

一、已获资助项目

“未来智慧交通技术”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特色学科专项),由交通学院具体实施。

项目具体信息详见附件4

二、申报类别

1.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资助期限为36-48 个月)

2.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资助期限为24个月)

3. 访问学者(资助期限为12个月)

三、报名时间

2020年8月31日-9月13日

四、选拔原则、条件和方式

1. 依据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成立5人以上的选拔工作小组按照获批项目及相关目标要求进行人员选拔,经校内评审公示后推荐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2. 具有中国国籍,符合《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附件5)规定的基本条件,系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读学生(定向生除外)或在岗教师。

3. 各类别申请人应符合以下要求: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人应为:①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在读硕士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应达到校内免试直升研究生水平)或在读博士一年级学生;②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及相关学科的正式工作人员,具有硕士学位;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应为: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在读年级”应注明已进入博士阶段学习;

访问学者申请人应为: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及相关学科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中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在本科毕业后有 5 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有 2 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申请人“留学专业”应与项目获资助专业一致。

4. 年龄:参照 2020 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拔简章执行。

5. 外语水平需达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附件6)。

6. 申请方式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申请人须在获得校内遴选资格后,登录国家留学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csc/main/person/login/index.jsf)进行网上报名,按照相应项目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学校审核,经同意后再正式提交。网上报名时间按相关项目要求执行。

7. 根据《实施办法》,所有被推荐人员的确定须通过中外合作双方专家评审。

五、申请人须提交的材料清单

序号

需提交材料名称

攻读博士学位

联合培养博士

访问学者

1

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2

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3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

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起)

5

两封国内导师推荐信

6

科研成果及获奖证书复印件

7

在国外的研究计划

申请材料暂时仅需提交电子版,请按以上清单于9月13日前发至交通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邮箱:46545835@qq.com。

六、校内选拔程序

1. 2020830日,发布“未来智慧交通技术”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选拔通知,并在校内公布。

2. 2020831日-9月13日,本人申请。申请人下载《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请表》(附件7),填写好后连同相关申报材料,提交审核。

3. 2020918日前,项目实施单位交通学院对申请人进行初审,初审符合申请资格的考生名单由交通学院在网站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4. 20209月25日前,交通学院对申报者进行综合考核,报推荐名单到国际交流处审查。

七、网申时间安排

1. 网上报名时间为:102025日(应于次年1231日前派出)。

2. 被推荐人选需在网上填写、上传的材料,详见《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推荐人选网报说明》(附件8

 

如需咨询报名事项,可与交通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刘文琳

电话:13975116284

 

附件:1.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

     2.《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补充实施办法》

     3.《长沙理工大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管理办法》

     4.项目基本信息

     5.《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

6.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

7.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请表

8.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推荐人选网报说明

 

 

国际交流处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0830

 

 

 

上一条:2020年美国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科学在线课程(第二期)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