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来华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留学生招生代表出访印度高校

2012-02-21 

为了探索“校际联合培养”招收来华留学生模式,寻求新的留学生生源增长点。2012年2月6日至10日,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邓嵘主任及王荟惠老师一行访问了印度VEL TECH大学,韦洛尔VIT大学和夏尔达大学等三所高校,为我校2012年来华留学生招收工作做海外校园推广。

2月6日上午,我校代表首先抵达VEL TECH大学,其校方对于我校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校长Prof. Dr. Vel.R.Rangarajan和副校长Dr. R. P. Bajpai及其他主要工作人员亲切接待了我校代表并进行了会谈。双方在会谈中互相介绍了双方院校的基本情况、优势专业,并就即将开展的与三一重工联合培养VEL TECH机械工程专业学生项目进行了洽谈,通过交流,VEL TECH对我校的办学水平进行了高度评价,对联合培养项目充满了期待。随后VEL TECH校长及副校长陪同我校代表与即将赴我校学习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和会谈。双方还就3+1联合培养VEL TECH学生、互派交换生和引进汉语教师进行了磋商。2月7日上午,双方就会谈成果签署了两份MOU补充协议。按照协议,该校将于今年6月选派50名学生赴我校学习并在三一重工进行实习,该项目既是我校首次以3+1的模式引进来华留学生,也是我校对校企合作和校校合作有机结合的一次尝试。

2012年2月8号,我校代表前往印度VIT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和交流。VIT校方对于我校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校长Dr.G.Viswanathan和国际关系主任M.Subaji与我校代表进行了亲切会谈, VIT方对即将同我校开展的合作和交流做出了积极回应,并希望双方在会谈所达成的共识基础上开展合作和交流。随后在国际关系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校代表参观校园并走访VIT大学九个学院,和各学院院长探讨了2+2、3+1联合培养,短期交流,互派师生等项目,并决定以短期项目来开启双方之间的合作,即VIT大学商学院于今年4月份派出30名MBA学生来我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学习;电气工程学院也将于5月派出10名学生到我校进行交流学习,并邀请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到VIT大学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学术交流;社会学及语言学院希望我校能选派汉语教师到VIT大学教授汉语;信息工程学院可为我校学生提供IT行业国际证书培训。

在结束对VIT大学的访问后,我校代表于2012年2月10号上午抵达了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夏尔达大学(SHARDA UNIVERSITY)。夏尔达大学副校长Prof.JP Gupta和国际学院负责人Ashok Daryani对我校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在夏尔达大学工作人员陪同下我校代表参观了大学校园,随后双方就开展交流和合作进行了会谈。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院校的基本情况和优势专业,夏尔达大学对我校的办学规模和实力进行了高度评价,并计划于6月份从土木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商务、汽车、计算机等院系选派学生到我校进行短期交流学习;希望我校能尽快派出汉语教师到夏尔达大学任教,帮助其成立汉语中心;并邀请我校2名土木或机械工程等专业的教师到夏尔达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访问交流,为双方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对印度上述友好学校的访问带来了丰硕的成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既有利于我校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也促进我校与国际教育行业的接轨。

VEL TECH Technical University位于金奈,是我校友好学校,学校专业设置丰富,科研实力雄厚并紧密联系市场,目前承担了印度国防部、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等众多机构委托的合作科研项目。

VIT大学位于金奈和“印度硅谷”班加罗尔之间的韦洛尔,在印度IT行业闻名遐迩,是高级IT人才的摇篮,学校与微软,IBM,GOOGLE等全球知名企业合作共建了实验室。

夏尔达大学(SHARDA UNIVERSITY)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成立于1996年并迅速发展,是一所真正意义上的综合型大学,设有医学院并拥有首都德里地区最大的医院之一夏尔达医院。

我校与VEL TECH大学签署MOU

VIT大学校长及国际关系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我校代表

夏尔达大学副校长及国际学院会见我校代表

附件:

上一条:我校安哥拉土木工程班学生即将毕业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参加寒假留校学生春节团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