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来华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留学生积极参加学术讲座

2012-05-30 

5月24日下午,图书馆报告厅济济一堂,我校电气工程专业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起参加了来自香港大学电机系讲座教授、电力电子学科组组长许树源教授的一场精彩学术报告。

许树源教授讲座的题目是Smart Lighting Loads for future Smart Grid,许教授首先用英语向大家介绍了他的主要研究成果——无线供电技术。从许教授的详细介绍中大家了解到,无线供电早在20世纪初就已提出,而其技术瓶颈就是传输距离的增大导致传输效率下降。在许教授和他的团队的共同努力以及世界学术同行的共同推动下,攻克了这一技术难关使得传输效率大大提升。无线供电技术的应用前景非常广泛,在无人化工业生产、新能源交通以及日常用电器充电等各个领域皆可应用,并可大大降低能源成本和材料成本。许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智能电网和LED节能灯的应用,并介绍了一种未来的新型照明系统。新一代的照明系统以其稳定、节能、寿命长等众多优点将会得到很大的推广。

整个讲座过程中,留学生认真听讲,并做了笔记;与许教授积极互动,针对许教授所讲内容表现出了莫大的兴趣。留学生表示此次讲座获益匪浅,我校以后还将继续开展更多此类的讲座,为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广大师生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更广阔平台。

附件: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参加我校第四届游泳比赛并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留学生篮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