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来华留学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0年长沙理工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硕士、博士)申请办法

2020-02-25 

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政府设立奖学金,资助世界各国优秀学生、教师、学者到中国的大学学习或开展研究。长沙理工大学是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任务的高校之一。目前我校参与的自主招生项目有:支持地方奖学金项目。

1.奖学金类别及学习期限

►硕士研究生奖学金,学制2-3学年

►博士研究生奖学金,学制3-6年学年

注:我校大部分专业使用汉语授课,部分专业可使用英文授课。凡汉语授课的奖学金生如汉语水平未达到入专业学习要求者,来华后须先进行1年的汉语补习,考试合格后方可入专业学习。

2.奖学金涵盖的内容

奖学金涵盖注册费、学费、实验费、实习费、住宿费、生活费、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费。生活费标准为硕士研究生3000人民币/月,博士研究生3500人民币/月。

注释:

1. 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学费由政府直接付给学校,不用学生本人支付,也不发给学生。

2. 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在校内住宿,我校会安排免费双人间,住宿费由政府直接付给学校,不用学生本人支付,如果硕士奖学金生申请在校外住宿,每月可以领取700元的住宿费补贴。如果博士奖学金生申请在校外住宿,每月可以领取1000元的住宿费补贴。

3. 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享有综合医疗保险,保险费用由政府支付给保险公司,不用学生本人支付,学生不可以放弃保险索要保险费。保险的详细介绍请参阅如下网址:http://www.lhgj.net/article/listDetails-2.html    

4. 中国政府奖学金对硕士研究生的资助期限是3年,如果学校安排了额外1年的汉语预科,这一年汉语预科也享受奖学金。奖学金期限不能延长。

中国政府奖学金对博士研究生的资助期限是4年,如果学校安排了额外1年的汉语预科,这一年汉语预科也享受奖学金。奖学金期限不能延长。

3.申请人资格

非中国籍公民,且身体健康

学历和年龄要求:

   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来华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

未获得其它任何奖学金资助。

► 汉语授课要求为新HSK五级180分以上,HSKK高级60分及以上;不符合条件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申请人可能会被安排1年汉语预科;英语授课要求母语/官方语言为英语,或提供托福、雅思等英语考试的成绩。

4. 招生专业

 详见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ampuschina.org/

或我校在线申请系统https://csust.17gz.org/member/login.do

5. 申请和录取程序

申请人向长沙理工大学提交申请,登录https://csust.17gz.org/member/login.do,进行申请并上传相关材料。

登陆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留学网上报名信息平台http://www.campuschina.org注册用户名,建立个人账号;按照网站的要求在线申请,并将2套纸质文件发给我们。

注释:如果专业不在系统里,请选择一个类似的专业,打印出来以后手动修改。

你必须选择留学项目种类Type B。长沙理工大学的机构代码是10536。请确保填写正确,否则您将无法继续在线申请;

长沙理工大学组织校内专家对申请人进行评选,并报送湖南省教育厅和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审核,确认;

录取后,长沙理工大学通过邮件通知奖学金获得者本人,并在每年6月底前寄发《录取通知书》和《签证申请表》(JW201);

6. 申请材料

申请奖学金还需要递交或邮寄2套纸质材料

1套:

1、一份CSC网站生成的申请表,彩色打印或者黑白打印都可以,照片应该打印在申请表上,不用额外再贴一张照片。

2、两封推荐信,推荐人不能为同一人。

3、申请硕士的请提供大学本科期间的成绩单(原件或公证件);申请博士的请提供硕士期间的成绩单(原件或公证件)。

4、申请硕士的请提供学士学位证书或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申请博士的请提供硕士学位证书或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复印件。

如果证书在境外获取,必须经过公证,你必须递交公证书的原件,我们不接受黑白复印或者彩色复印的公证书。如果证书在中国获取,只提供复印件即可。

5、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的复印件(表格详见附件)。

6、来华学习计划(自己用中文或英文书写,不少于800字)。

7、申请美术专业,必须有本人的美术作品;申请音乐专业,必须有本人的音乐作品。

8、如果申请汉语授课,且不申请汉语补习,需要提供HSK-5级或6级,HSKK高级证书复印件。如果你申请汉语授课,且没有HSK-5或者HSK-6,HSKK高级;那么我们会给你追加一年的汉语补习。申请人不用在申报系统中申请汉语补习。

9、如果申请英语授课且母语或所在国家的官方语言不是英语,需要提供英语水平证书(比如托福、雅思的成绩单复印件)。

2套:

1套材料的复印件

你可以邮寄或者递交文件,所有文件收到后不会退还。

如果你亲自递交文件,请在2020年3月9日至27日的工作日递交,我们的办公时间是上午8:30到12:00,下午2:00到5:30,中午休息时间请不要来。接收申请材料的办公室位置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I栋418室。

邮寄地址: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Yuntang Campus

The postal address:

International Student Admission Office,International College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No.960, 2nd Section, Wanjiali South RD, Tianxin District,Changsha, Hunan, China ,410114  TEL:+86-731-85256025

邮寄地址: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I栋418室 

邮编:410114  电话:+86-731-85256025

 

如果你邮寄文件,你必须在3月份邮寄,寒假期间办公室关闭不收信。 如果你在国外邮寄,所有邮政公司的邮件我们都接收。如果你在中国邮寄,请使用中国邮政EMS或顺丰,其他快递公司的服务,我们不保证能够收到你的申请书。

如果你在327日之前(包括3月27日)寄出,那么这份申请有效。如果你在327日之后寄出(不包括3月27日),那么这份申请无效。

 

有问题请随时通过电子邮件admission@csust.edu.cn联络,在寒假期间我们也会回复邮件。

我们不接受电话咨询。如果需要查询邮件是否收到,请联络邮政公司,我们不会回复是否收到纸质材料的邮件。

 

常见问题 FAQ

问:我可以通过长沙理工大学直接申请本科奖学金么?

答:不可以。你必须通过中国驻你们国家的使馆申请来长沙理工大学学习本科。如果你希望索取预录取通知书,请发电子邮件到admission@csust.edu.cn 咨询。

 

问:申请长沙理工大学的奖学金需要交纳报名费吗?

答:不用。

 

问:硕士和博士的中国政府奖学金除了通过长沙理工大学申请,还可以怎么申请?

答:你还可以通过中国驻你们国家的使馆申请。如果你希望索取预录取通知书,请发电子邮

件到admission@csust.edu.cn咨询。

 

问:通过长沙理工大学申请硕士和博士,需要预录取通知书吗?

答:不需要。只有通过使馆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才需要预录取通知书。

 

问:长沙理工大学有多少奖学金名额?

答:我校每年的奖学金名额并不固定,通常每年有8-12人可以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

问:听说还有丝绸之路奖学金,请问怎么申请?

答:丝绸之路奖学金属于中国政府奖学金,你直接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就可以了。

 

问:如果我还没有护照,怎么填写护照信息啊?

答:如果你还没有护照,那么护照号码填写“申请中”,护照到期日期请填写“2099-12-31”,上传护照(首页)的时候请上传一张你自己的照片。

 

问:我可以手填申请表邮寄,不在网上申报吗?

答:不可以,必须先在线填写,递交后打印出申请表。

 

问:在线申请的网站是什么?

答:基金委的网站是 http://www.campuschina.org 

 

问:除了在线申请,还需要交纸质版么?

答:申请奖学金必须递交2套纸质材料。

 

问:我申请奖学金的时候想申请额外1年汉语预科,在哪里填写?

答:你不用在系统中填写汉语补习的信息,我们会根据你的汉语水平进行安排。

 

问:我想通过长沙理工大学申请读硕士或者博士。如果没有导师给我签发“导师接收函”,我可以申请吗?

答:可以。你不需要在提交申请的时候联系导师,我校在对所有申请人材料进行综合评审后确定预录取名单,然后通过邮件联系预录取学生办理导师接收函宜。

 

问:听说今年在中国毕业的学生不能申请奖学金继续学习,是真的吗?

答:正在中国学习的同学通过大学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成功率非常低。

 

问:我怎么查询纸质文件是否到达长沙理工大学?

答:请联络快递公司。办公室不能帮你查询是否收到纸质材料。

 

问:什么时候我可以知道申请结果?

答:请在6月15 日—15 日之间发邮件admission@csust.edu.cn查询结果

 

问:我怎么能联络到你们?

答:电子邮箱admission@csust.edu.cn

 

如果阅读本文档之后你还有问题,请发邮件到admission@csust.edu.cn 咨询。请注意,所有文档中回答过的问题,我们不会回复。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中非友谊”教育部与交通运输部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联合培训项目招生简章 下一条:2017年长沙理工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