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来华留学 > 公告通知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中非友谊”教育部与交通运输部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联合培训项目招生简章

2020-02-25 

一、“中非友谊”进修生项目介绍

为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中非交通运输领域发展合作,支持和鼓励非洲优秀青年来华交流学习,为非洲各国培养交通运输行业优秀技能人才和高层次人才,交通运输部与教育部在设立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中非友谊交通运输专业人才短期培训项目。

二、长沙理工大学介绍

长沙理工大学1956年建校,经过60多年的发展,现已建设成为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的交通、电力、水利、轻工等行业特点的多科性大学。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博士、硕士研究生教育发展迅速,其他各类教育齐全的多层次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办学格局与育人体系。两度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已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40余万高级专门人才。

学校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及港澳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具有招收和培养来华留学生资格,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单位。学校与黑山大学、利比里亚大学、沙巴大学分别合作共建孔子学院。

三、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简介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现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9个; “交通运输”专业为国家一类特色专业和湖南省重点专业。承担了“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国家教学团队”、“国家教学名师”、“国家实践教学示范中心”等7项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路基路面工程”、“测量学”湖南省精品课程等10余项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 

四、培训项目

学科类别

项目名称

资助期限

授课语言

交通运输

“交通运输”专业国际化人才校企合作联合培养项目

6个月

英语

五、中国政府提供奖学金,奖学金额度参照进修生标准执行,包括学费、生活费、住宿和综合保险费。国际旅费自理。

六、申请条件

1.非洲国家公民,对华友好

2.符合来华健康标准

3.掌握专业相关专业知识或具有相关专业管理背景

4.高中及以上学历或政府机构管理人员

5.年龄不超过45岁。

七、申请流程

1.申请人向长沙理工大学提交申请,登录https://csust.17gz.org/member/login.do,进行申请并上传相关材料。

2.登录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留学网上报名信息平台http://www.csc.edu.cn/studyinchina  或者http://www.campuschina.org/进行申请。

3.审核结果将由长沙理工大学通过邮件通知申请人。

八、申请材料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

2.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须另外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在学证明。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者英文的译文;

3.学习成绩单。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者英文的译文;

4.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用英文书写,不少于800字。

5.个人简历。

6.护照(请确保您的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且有空白签证页);

7.《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原件自行保存,此表格中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可在附件中下载,须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8.有效期内的血液检查报告单;

9.其他支撑材料,如著作、获奖、工作或实习证明等。

注:以上材料以PDF格式上传。

九、时间安排

1.   申请时间:2020年1月11日至2020年2月28日

2.   开学时间:2020年5月

十、结业证书

参加本项目完成学业修满学分后,长沙理工大学颁发“中非友谊”项目结业证书。

 

 

 

联系方式

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

地址:中国湖南省长沙市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004

电话:+86-731-8525-6025

邮箱:admission@csust.edu.cn

网址:https://www.csust.edu.cn/gjxy/gjxs.htm

 


 

“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流程

                 .适用于申请人

第1步:访问一下链接,点击“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进入申请界面。https://studyinchina.csc.edu.cn或http://www.campuschina.org

第2步:请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并在完成阅读后点击“下一步”继续您的申请。

第3步:使用“用户名/注册邮箱”及“密码”登录,新用户请点击“学生注册”。

第4步:填写正确的“留学项目种类”及“受理机构编号”,留学项目种类和受理机构编号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必填项目,您的“留学项目种类”为:A,“受理机构”为:0027

申请人填写后,系统会自动显示所填写的代码代表的受理机构的名称。留学项目种类和受理机构编号存在对应关系,如果填写错误,奖学金受理机构将无法收到在线申请信息。

第5步:根据页面左侧列表逐一完成所有申请信息的录入并上传补充材料,请确保信息及材料的完整、准确和真实。

第6步:提交申请前请仔细检查各项信息及补充材料。系统中提交的申请材料将作为申请院校确认录取的唯一依据。

第7步:申请被受理前,申请人可通过点击“撤回并修改申请”对已提交的申请进行修改。申请被撤回修改后,申请人必须再次提交,否则该申请将无法被受理。

第8步:申请提交后,可点击“打印申请”下载并打印申请表。

第9步:如受理机构要求,请将纸质申请表与其他补充材料提交至受理机构。

 

 

注意:建议使用火狐或IE11浏览器,如果使用IE浏览器,请去掉浏览器的“兼容性视图模式”后使用。

申请人须使用中文或者英文完成全部申请信息的填写。

 

下一条:2020年长沙理工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硕士、博士)申请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