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国(境) > 学生 > 正文

华盛顿大学2020年寒假基于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培训项目报名通知

2019-09-2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同世界主要国家间的高等教育交流,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我校引进美国华盛顿大学2020年寒假基于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培训项目。

一、项目背景

为支持中国合作院校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特别是基于移动互联网背景的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我校与华盛顿大学合作共同举办基于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短期课程项目,面向我校对应专业学生开放报名。

项目成员可以获得美国学生签证F1、华盛顿大学学生证、网络接口和账户等;项目结束后可获得由华盛顿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等级报告和大学纪念品等。

 

二、学校简介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简称UW)创校于1861年,位于美国西海岸名城西雅图,是著名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美国AAU和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华盛顿大学2018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0名,2018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第28名。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华盛顿大学名列第68位。建校以来,华盛顿大学及其校友创造出无数造福全人类的重大发明:发明了乙肝疫苗 、肾透析术,绘制了人类基因图谱,揭示了生命奥秘,主持设计了世界上最大的波音747客机 、月球轨道飞船和哥伦比亚航天飞机,培养了11位太空宇航员,发明了乙烯合成橡胶技术,参与了NASA宇宙飞船探月研究项目,开发了计算机DOS操作系统等等。华盛顿大学拥有全美最出色的计算机科学专业。

华盛顿大学所在地西雅图是世界著名宜居城市,也是美国老牌科技中心,孕育了亚马逊、微软、波音和星巴克等商业巨头;考夫曼基金会发布报告称西雅图的高科技创新企业的密集程度、增长速度在全美十大高科技聚集城市中排名第一;世邦魏理仕发布的《年度科技人才评分报告》显示,西雅图成为仅次于旧金山的美国第二大科技人才市场。

 

三、项目介绍

项目由华盛顿大学联合Google,Amazon,Microsoft和当地创新型企业开展,2020年寒假接收不超过50名中国合作院校的学生赴美参加为期3周的创业课程和实践活动,学习创新创业战略、商业计划能力、市场营销方法和移动端软件开发等强化课程和参加相关实践活动。

移动互联网创业课程(45 个学时):

不少于六个由行业专业技术人士执教的课程,导师包括华盛顿大学及其附属机构研究员,谷歌、亚马逊、微软及当地创新型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帮助学生理解移动互联网创业精神,研究分析西雅图地区特色的创新创业案例。课程要求学生分组针对特定领域进行项目开发,以加深对于商业模式和技术开发流程的理解。

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课程(15 个学时):

课程旨在引导学生了解开发成功的移动应用程序的要求。学习应用程序开发工具、体系结构、后台操作、数据存储、连接、云服务、本地化、测试,部署和使用分析。

   其他项目内容:

   课余时间可选择参加多种文化交流活动、机构参访,参与华大国际生组织FIUTS的社交活动等。学习期间学生入住当地寄宿家庭,增进文化交流和社会考察。项目结束后可获得由华盛顿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等级报告。

 

四、项目时间

2020年1月12日-2月2日

具体出发、返回时间可能依据航班情况和时差微调。

 

五、项目费用

3周课程访学费用约4300美元(折人民币约3万元);包含学费和相关活动费、项目设计和服务费、国际学生医疗保险费等。不含住宿费、国际往返机票费、签证费、境外保险费和个人消费。

住宿费以寄宿家庭为例,3周住宿费约1180美元,包括住宿费、接送机、每日三餐等。以团队方式组织学生参加的合作院校,华盛顿大学可以协助预定当地公寓,费用以实际发生为准。

其他费用参考:

F1学生签证费约140美元,华盛顿大学提供邀请函和I-20s表,并委派工作人员指导学生在线提交签证资料并交费;

国际往返机票,以华盛顿大学寒暑假访学项目为例,上海往返西雅图,达美航空直飞约7000人民币左右,学校可组织学生统一购买机票,也可委托项目部预定,费用多退少补。

西雅图公交包月卡,约100美元,不限乘车次数。

项目已包含国际学生医疗保险。中国平安为该项目提供专属境外保险,费用约500人民币;学生也可自行购买其他保险,学生须购买身故险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保险,否则不得参加项目。

课程结束后,经济条件允许的同学还可以申请参加洛杉矶、圣地亚哥1周文化参访(7天6晚,2月2日-8日),跟来自全国各地参加华盛顿大学寒假其他项目的同学一起,拟访问高校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并参观考察洛杉矶、圣地亚哥两地著名景点,从洛杉矶回国。费用约1800美元。

 

六、申请和咨询

申请条件:

全日制本科、研究生,18周岁以上;

商科或计算机专业背景;

英语水平不低于相当于TOEFL iBT 76的水平,或通过项目部组织的全英文视频面试;

报名时须提供有效的护照复印件或图片;

身心健康,独立自理和适应能力较强;

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报名地址:

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03室(国际交流处)蒋老师 0731-85258786

金盆岭校区二教109 项目详情咨询QQ:849179578  赵老师


更多讯息欢迎扫二维码关注长沙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官方微信


国际交流处

2019年9月24日





上一条:美国华盛顿大学2020年寒假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条:UCR Business Graduate Degree Programs(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硕士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