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国(境) > 学生 > 正文

美国华盛顿大学2020年寒假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2019-09-2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同世界主要国家间的高等教育交流,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我校引进美国华盛顿大学2020年寒假交流项目。

一、项目背景

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国际竞争力,我校与华盛顿大学合作共同举办2020寒假交流项目,面向全校学生开放报名。

项目成员注册成为华盛顿大学访学学生,获得学生证,完成一系列课程学习,参加学科实践与课题研究后可获得华盛顿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项目期间学生入住当地寄宿家庭,增进文化交流和社会考察。

二、学校简介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简称UW)创校于1861年,位于美国西海岸名城西雅图,是著名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美国AAU和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华盛顿大学2018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0名,2018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第28名。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华盛顿大学名列第68位。建校以来,华盛顿大学及其校友创造出无数造福全人类的重大发明:发明了乙肝疫苗 、肾透析术,绘制了人类基因图谱,揭示了生命奥秘,主持设计了世界上最大的波音747客机 、月球轨道飞船和哥伦比亚航天飞机,培养了11位太空宇航员,发明了乙烯合成橡胶技术,参与了NASA宇宙飞船探月研究项目,开发了计算机DOS操作系统等等。

三、项目介绍

2020年寒假学习课程分为三个方向:英语和美国文化/理工科/商科。上午一般为理论课程,共45个课时,由华盛顿大学教师全英文授课;部分下午安排文化交流活动。

1、英语文化方向

课程描述:

练习英语,从多方面了解美国文化;与其他国家的学生互动合作;练习英语听和说,建立自己感兴趣话题的词汇;通过研究美国电影中的语言提高听力;学习对话策略并与以英语为母语的人进行对话练习;以小组演示的方式与美国人互动。课外,学生能够和老师一起探索西雅图。

课内学习具体内容:大量的口语和听力练习、词汇学习、关于跨文化话题的讨论、会话策略、关于文化主题的小组演讲、从电影看美国文化和语言。

课外学习具体内容:与美国人的对话练习、美国文化话题访谈、与其他小组进行寻宝游戏、开展探索美国文化和西雅图美景的实地考察(如:因三文鱼洄游产卵特别设计了鱼梯而闻名的百乐德水闸门;曾经获得2006最佳公共建筑称号的西雅图公共图书馆)。

2、理工科方向

课程描述:

学习科学、技术、工程和练习与这些主题相关的英语,并将其用于现实情境中,从而提高批判性思维和沟通能力,以及演讲技巧。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实地考察课。

课程目标:

提高学生在讨论当前的科学、工程和技术问题方面的英语口语和书面语的反应能力和交谈技巧,提高学生识别和使用科学、技术和工程中常用的词汇的能力,展示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当前科技创新知识等。

3、商科方向

课程描述:

学习商业环境中说和写的英语,发展商务英语沟通技巧,了解西雅图的商业环境,学习国际英语会谈工作中的沟通技巧。

课程目标:提高典型商务互动的流畅性:社交场合、信息面谈、会议;提高英语表达能力;增加商务词汇知识;提高通过电子邮件作出请求、计划和安排的能力;增加对西雅图地区商业的了解;提高对商业文化差异的认识。

学习实践课:

口语交际包括:正式介绍、交流、社交和建立关系、安排/预约、进度报告、建言献策、计划和授权任务。

书面交流包括:提出请求和询问、做好安排,表示感谢、进度报告、建言献策、计划和授权任务。

4、洛杉矶文化参访

课程结束后,经济条件允许的同学可以申请参加洛杉矶、圣地亚哥1周文化参访,拟访问高校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并参观考察洛杉矶、圣地亚哥两地著名景点。

 

四、项目时间

3周英语与美国文化/理工科/商科课程:2020年1月12日-2月2日

1周洛杉矶、圣地亚哥文化参访(可选):2月2日-2月8日

具体出发、返回时间可能依据航班情况和时差微调。

 

五、费用说明

3周课程访学费用约5600美元(折人民币约3.8万元);

以上费用包含学费、项目设计和管理费、活动课费用、住宿费、部分餐费,不含国际往返机票费(可申请资助)、签证费、境外保险费、部分餐费和个人消费。

第4周文化参访费用约1800美元(折人民币约1.2万元),包含美国境内机票、住宿及早餐、接送大巴、司机和导游费用、部分景点门票,不含自选小景点门票费和午、晚餐费。

 

六、项目资助

报名并通过面试的同学,可获得国际往返机票资助(价值不超过10000元人民币),全校资助15人,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额满即止。

 

七、申请条件

全日制本科、研究生;

英语听说读写有一定基础,能接受全英文授课,面试中通过口语测试;

商科方向的学生要求英语达到托福65或雅思5.5分以上水平(凭四六级成绩也可参加英文面试);

身心健康,独立自理和适应能力较强

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报名地址:

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03室(国际交流处)蒋老师 0731-85258786

金盆岭校区二教109 项目详情咨询QQ:849179578  赵老师


更多讯息欢迎扫二维码关注长沙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官方微信


国际交流处

2019年9月24日




上一条:2020年寒假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创新领导力研习营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条:华盛顿大学2020年寒假基于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培训项目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