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国际交流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自查自纠报告

2017-09-15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率,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国际交流处深入开展“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自查自纠的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精心组织

部门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及时主持召开了动员会议,全面学习学校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统一认识,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活动。结合部门实际,制定了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内容、要求、时限。

二、广征意见

在自查自纠过程中,我处紧扣这次整治活动的目标任务,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自我查摆问题、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

三、全面自查

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组织紧紧围绕《方案》列举的治理内容(三方面13项问题),认真查找和纠正本部门存在的“庸、懒、散”和“不作为、效能低下、乱作为”等影响机关形象和工作效率等问题,本部门在“不作为、效能低下、乱作为”13个突出问题上,存在不同程度的具体问题,主要表现为:政治学习还不够深入,思想观念还不够解放,缺乏改革创新意识,习惯于按照既有的规定办事和按照上级领导的意见办事,缺少灵活应变的工作方法和措施;干部教育还不够严格,部分干部工作效率不高、作为不扎实、工作不严谨、脱离群众等现象。

四、整改措施

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我处将采取措施对以下几个目标深入落实整改:

一是加强学习、转变观念、革新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

1.学习常态化。根据制定的学习计划,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职责,认真落实,使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步入正规化、制度化轨道,学以致用,将学习和工作有机结合,不断革新。

2.创新学习形式,不拘一格灵活学。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领学相结合、讨论交流与专题辅导、观看影像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等现代化手段,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加强督促检查。成立学习督查小组,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检查结果纳入年度考核的内容。

二是明晰发展思路,强化决策执行力

1.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发展思路的审视,结合部门发展现状找准切入点,抓实对接点,加速跨越发展;完善发展思路和发展重点,细化工作举措,使之更加科学、更加合理、更具有操作性、更切合实际,为强有力的执行打下坚实基础。

2.营造浓厚的实干氛围。进行全方位强力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来,充分提高其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智慧和特长,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执行能力。

3.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增强为师生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动解决当前师生关心和反应强烈的国际化发展问题。

三是加强党员干部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纪律正会风。

1.以“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包括上下班制度、值班制度、会务制度、接待制度等,以制度来管人、约束人,切实保证全体干部的言行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规必依、违规必究;严格办理流程,明确工作责任,落实风险防控措施,禁绝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2.加强“不作为、乱作为”治理,在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勤政的高效服务中解决问题。以“更高、更严、更紧”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勤政为民、高效廉洁、执行力强的干部队伍。

3.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组织监督与社会监督、定期检查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及时督促整改发现的问题,确保部门各项管理制度和规定落到实处,下大力气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现象。

 

上一条:国际交流处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下一条:国际交流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