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统战部国际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16 

三月是毛泽东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号召全体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月,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之时,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红色教育,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统战部国际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青年干部职工前往湖南雷锋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学党史”、“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在湖南党史陈列馆,跟随陈列馆讲解员的步伐,湖南党史的脉络和细节清晰而生动的展现眼前。陈列馆通过文字、图表、照片、油画、地图、历史信件、书籍、物品、场景模拟、3D投影等各种形式和手段,清晰的记录了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重点展示了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展现了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让大家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建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崇敬。

随后,大家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重温了雷锋同志平凡的人生与伟大的精神。雷锋同志始终以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引领自己,自觉服从党和人民的需要,以奉献、敬业、创新、创业的精神和行动践行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他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忠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群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完美结合。无私奉献的高尚风格,是雷锋精神的实质,也是中国共产党精神的一部分。

此次“学党史”与“学雷锋”活动紧密结合,通过“学、缅、悟”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雷锋精神融入主题党日之中,补足了精神之钙,并把党的理想信念优势转化为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及志愿服务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先辈流血牺牲创下的基业,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服务学校、服务师生,为推动学校全面建成“百强”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湖南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郭向丽来校讲座 下一条:国际交流处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总结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