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国际学院留学生教学部职责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 来源: 作者:

1、负责组织制订与修订各级各类来华留学生(以下简称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文件,提交学院与学校审定后贯彻执行。

2、负责留学生日常教学管理, 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制订、复核、分配、下达教学工作,并做好教学工作执行阶段的跟踪监督与变更处理。

3、负责留学生日常教务运行:调/停课、选修、重修、免修等手续的办理、师资调度、教室借用;休学、复学、退学、延长学制、转专业办理;教材、图书、音像资料的选购、发放和管理等。

4、负责留学生教学大纲、日历、教案等相关教学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等工作,教学文档的归档和立卷。

5、负责留学生教学计划内考务工作;负责学生成绩汇总统计、整理及上报、归档工作;负责留学生学籍注册与管理工作;负责留学生教学相关信息系统填报;负责留学生学历生毕业及学位授予资格材料的上报工作;负责留学生语言生结业资格审核和结业证书发放工作;提供和报送留学生教学有关信息和情况。

6、负责留学生教学质量监控、反馈和改进工作。

7、负责留学生日常学习和学业发展辅导,协助解决日常教学过程中的突发事件。

8、负责留学生语言生汉语教学的运行、管理、质量监控和反馈。

9、负责HSK考点的考务和维护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