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国际学院留学生工作部职责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 来源: 作者:

1、负责组织起草与制订来华留学生(以下简称留学生)管理文件,提交学院与学校审定后贯彻执行。

2、负责组织编制留学生招生项目拓展、教育管理的综合性工作报告、工作要点、总结、计划和决议等,按时提交学院审定。

3、负责留学生管理工作的年报、检查、监督、审核、评估、对外宣传等工作。

4、负责组织留学生招生奖学金项目的设计、申报与跟踪执行;及时提供和报送来华留学生招生与管理有关信息和情况。

5、负责留学生宣传、咨询、招生资格初审、录取材料制作与发放、入学迎新。

6、负责留学生涉外事务办理、日常事务管理、学工管理、学生活动组织、档案、就业、外籍校友工作、舆情监控,奖学金、生活费、保险费等相关费用的收支。

7、负责留学生公寓管理。

8、负责与有关驻华使(领)馆、国外教育机构或留学生培养合作单位或团体联系与工作对接。

9、负责留学生年度评审工作,为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提供各种服务。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