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布置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9日 来源: 作者:

 

9月28日上午国际学院在文科楼A-505召开全体教工党员会议,布置本学期党建工作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付嫦娥主持。

付委员结合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本学期学院党建工作做了布置。她指出本学期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首先,在“学”上深化拓展。全体党员要认真深入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其次,做好党支部“三会一课”纪实管理。“三会一课”要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如实记录“三会一课”的时间、地点、主题、参会情况和详细内容。再次,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确定本学期每月第一周周二下午为“主题党日”活动时间。

付委员提出要结合学院特色开展党建工作。例如,带领国际学生前往我校扶贫村小学开展交流活动。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留学报国意识和爱国情怀等方面的教育。此外,付委员还就分党校工作、湖南省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申报工作、红星网和“红星云”宣传推广工作、统战工作、团委工作以及关工委工作做了相应布置。

接下来,在付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深刻阐明了当前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是重要政治任务,回答了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阐述了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等关键问题,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认真研讨,纷纷表示,要紧密联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结合学院实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付委员要求,全体党员在十九大召开后还需要再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巩固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