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长沙党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来源: 作者:

 

11月7日下午,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一行13人赴长沙党史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了解长沙历史的光荣岁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长沙党史馆包括清水塘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和长沙党史陈列馆。

  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是原清水塘22号,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八一路538号。1921年10月10日,中共湖南支部建立,毛泽东担任支部书记。此次曾作为支部机关和毛泽东与杨开慧居所。1922年5月,在中共湖南支部基础上成立中共湘区委员会,毛泽东继续担任委员会书记,何叔衡、易礼容、李立三、刘少奇等先后担任区委委员,区委机关仍设于此。1922年10月和1923年11月,毛岸英、毛岸青先后在这里出生。1923年4月,毛泽东离开湖南赴上海,杨开慧携孩子在此居住至1924年5月。

本次活动分为重温誓词,参观学习,集体学习新党章,交流研讨四个环节。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广场毛主席塑像前,面对鲜艳的党旗,在支部书记易芙蓉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宣誓。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长沙市党史馆。展厅详细的展现了长沙市从二十世纪初列强欺凌、民不聊生的困苦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前进、不断发展,到现今辉煌发展的历程。接着,学生党员汤乐轶夫带领大家学习党章中关于党员的义务的部分章节,他提出衡量大学生党员是否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应该对照思想政治,学习,行为,责任几个方面进行评定,最后,大家就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去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及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大家深入了解了党的艰难前行历程,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收获颇丰,并立志要将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自觉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文/易芙蓉、王周宇,图/唐山、唐宏敏,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