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学院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要义,找准学院在贯彻教育发展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423日上午,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本年度第二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我院学生工作的现状与对策。书记刘安生主持并作辅导报告,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锐和副院长甘海鹰作中心发言,全体学生辅导员列席学习。

刘安生以“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引领,全面加强新时代国际学院学生工作”为题作辅导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出新时代学生工作要全面掌握其内涵与任务,要遵循“六个下功夫”的指导思想,要坚持“十个加强”;切实改进和加强学院学生工作要加强学生党建引领、学风建设、构建“五位一体”留学生思想教育体系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操性,既是多年来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的传授,也是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总要求。

张锐以“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培养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国际人才”为题作中国学生工作汇报。他围绕学生基本情况、学生工作根本任务和指导思想、学生工作内容及成效、主要问题及对策展开阐述,全面展示了自去年12月任职以来对学院学生工作的认识、思考和规划。

甘海鹰以“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落实校党委办学方针,推进我校留学生‘三全育人’工作的开展”为题作来华留学生工作汇报。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方针,留学生教育管理现状、存在问题、对策和方向展开阐述,为学院全力做好2021年来华留学生迎评工作打下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陈瑜点评并作发言。她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要求,要求深刻学习领会3份报告,进一步提高对国际化办学形势以及此背景下学生工作的认识,严守安全稳定的工作红线,进一步彰显学院学生工作的特色,并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好的姿态引领学生。

通过此次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辅导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将以更高政治站位做好新学年的学生工作。

 

/ 黄文卫 /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