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战“疫”志愿者,国际学院教工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 来源: 作者:

做抗“疫”物资的“输送员”

疫情发生以来,国际学院教职工党员积极加入各种爱心组织,贡献爱心、协调资源,构筑起抗疫物资输送的桥梁。

18名教职工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倡议,积极捐助。截止2月24日上午9时,捐款共计6800元,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做战“疫”一线的志愿先锋

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为了积极响应我校关于组建党员干部为主的防控服务“战‘疫’先锋队”的号召,我院所有党员同志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积极报名参与到战役先锋队中,我院党员战役先锋队的工作职责是新能源大楼一栋的值守服务,工作内容包含:检查进入楼栋人员的健康、把控楼栋的卫生安全、发现防控薄弱环节等。先锋队员们积极按照学校的安排和要求,认真开展工作,坚守在平凡的岗位,确保疫情期间所值守的大楼的安全防线。

王荟惠同志作为留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迅速调整工作策略,为进一步做好留学生防控工作,直接将“家”安到了留学生公寓。每天早晨7点起床,他首先会将留学生公寓的214间宿舍都挨个巡查一遍,确保学生健康状况正常、佩戴好口罩、无特殊情况没有外出后,他便开始联系身处国内外各地的留学生并整理形成管理台账, 整个疫情期间都积极战斗在留学生日常管理的防控一线。

         文/陈思捷  图/黄文卫 审/张锐